老蛇

一条咸鱼,墙头很多,欧美日圈纸片人都有,目前主搞鑫华年下。

【鑫华怒放】无聊斋特别节目:搭积木的人

*年下,rps本质纸片人,勿上升真人

*安全边际和危险边际的番外,有生子,时间在已官宣后

*全文6.2k


(开场音乐)

教主:各位新朋友老朋友大家好啊,欢迎大家收看无聊斋特别节目,搭积木的人,我是教主刘旸,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鑫仔和哲华~

张哲华:大家好我是哲华。

詹鑫:我是鑫仔。

(稀稀拉拉的掌声)

詹鑫:什么奇怪音效这是。

教主:不要在意这种细节(笑),今天我们节目真的很特别,第一次录制了视频版。

詹鑫:这是为什么。

教主:你俩声音太像了,没有画面的话咱后期小姐姐特别辛苦。

张哲华:(笑)也没有那么像吧。

教主:而且华子哥这么帅是吧,咱得狠狠蹭一波颜粉的流量。

詹鑫:图穷匕见。

张哲华:(认真)鑫仔也挺帅的。

詹鑫:不用特意补充嗷。


教主:咳咳,那个,二位前阵子官宣了,感觉咋样?

张哲华:感觉……嗯……挺奇妙的吧。以前就是不太想分享这些很个人的事情,但是收到大家的祝福还是挺高兴的。

詹鑫:也不全是祝福嗷(笑),也有个别骂人的。

教主:骂什么了让我也听听。

(众人笑)

教主:总体上来说还是祝福的多,那鑫仔什么心情?

詹鑫:挺平静的,就是,可能是抻久了,也没有那种激动的感觉了。

教主:都抻这么久了,怎么突然想通了要昭告天下了?

詹鑫:那不是网友想象力太丰富了,说的我跟甄嬛传里的大橘似的。

张哲华:(起范儿)今天去了这个侍妾那里,明天宿在那个福晋那里……

詹鑫:你演会儿得了……总之就是还不如说了吧省的别人猜来猜去。

教主:姑且还是二位官宣快乐,那咱们就正式开始了哈。

詹鑫:还没开始啊,那我们之前在聊啥呢。

张哲华:纯是聊闲天儿。


教主:咳,今天的游戏规则是这样,我们跟热心网友征集了很多问题,从里面选了一些比较尖锐的,如果不愿意回答,就要各自在微博发一条土味情话然后@对方。

詹鑫:咋还选比较尖锐的啊,还有没有点艺人保护了。

张哲华:那我们各发五十条是不是可以直接下班了?

教主:那就没必要来!

(众人笑)


教主:第一个问题,谈恋爱谁追的谁?

詹鑫:我追的他。

张哲华:没感觉出来啊。

教主:你俩要不统一一下意见呢。

詹鑫:我给哲华买好些东西呢,这辈子都没这么阔绰过。

张哲华:嗯。比如断码打三折买两件还折上折的毛衣。

詹鑫:你就说好不好看吧。

张哲华:好看,我老穿,现在洗的都掉毛了。


教主:华子当时是什么想法?

张哲华:我这个人还蛮颜控的……所以……

詹鑫:完全不为所动。

张哲华:(疑惑)咋理解的啊?

教主:你俩怎么聊起以往的事儿完全唠不到一块儿呢!

张哲华:(笑)鑫仔长得挺符合我审美的,很……柔和,没什么攻击性。可能我那会儿就是,呃,还是习惯躲在壳子里,面上看没什么反应,其实心里可多波澜了。

詹鑫:(小声)跟现在一点儿不像嗷。

张哲华:因为鑫仔看着就是挺……挺朴实的,但是又老逗我,我真没觉得那是在追我啊,感觉更像在逗小孩儿。

詹鑫:多少也有逗小孩儿的成分。


教主:那是怎么开始认真的?

张哲华:我觉得应该是……我先开始认真的……?(看詹鑫)

詹鑫:……呃,是吧。

教主:鑫仔你撩完了就跑啊?

张哲华:(瘪嘴)老渣男了嗷。

詹鑫:(捂脸)哎呀……我没……你说,你说。

张哲华:就是有一次我们一起彩排,鑫仔跟其他人开玩笑的时候我突然觉得特别不好受。

教主:吃醋了这是,哲华真的是我认识的人里面最爱吃醋的。

詹鑫:(笑)他要是改行去开醋厂可能比现在演戏挣得多。

教主:鑫仔会吃醋吗?比如看到哲华跟其他人拍感情戏的时候。

詹鑫:也不是完全不在意吧,但是我比较擅长消化这种情绪,一般不会让别人看出来。

张哲华:这样其实也吓人,你也不知道他是心大还是不在乎。

詹鑫:(笑)那以后我尽量通知你一下子。


教主:谁先告的白?

张哲华:算是我。

詹鑫:嗯。

教主:还记得当时说了什么吗?

张哲华:没说什么特别的,直接用行动表示。

詹鑫:(微笑)……嗯。

教主:内什么,给我倒杯醋来,降降血糖。


教主:谈下一话题,在遇到对方之前有明确的择偶标准吗?

詹鑫:长得帅,脾气好,喜欢我。

张哲华:没有很明确的,要是有的话就是鑫仔这样的,也想不到更好的了。

詹鑫:……我申请重新回答这个问题。

教主:本来下个问题是对方付不符合择偶标准的……咱跳过吧。

(众人笑)


教主:从认识到现在,对彼此的称呼有变化吗?

张哲华:叫鑫仔或者詹鑫,偶尔叫哥。

教主:什么情况下叫哥?

詹鑫:意图不轨的时候。

教主:霍⬆️⬇️~

詹鑫:(笑)我叫哲华比较多,也叫华子哥,小哥儿。

教主:你们就没有那种比较腻歪的称呼?比如老婆,媳妇,好宝儿什么的。

詹鑫:哎呀~又麻~

张哲华:这个真没有,说不出口,除非是成心要恶心他(笑)。


教主:用一句话形容一下对方的性格。

詹鑫:呃……只有一句啊。

教主:咋地你还要写本儿书?

张哲华:情绪稳定但是难以捉摸。

詹鑫:那张哲华就是少年老成但偶尔幼稚。

教主:……听起来很困惑但是微妙的可以理解,这趴是不是太内部了?

詹鑫:(笑得停不下来)


教主:平时吵架的话会怎么和好?

詹鑫:吵……吵过吗?(看张哲华)

张哲华:基本不吵,我习惯说什么都自己在脑子里反复过几遍,大部分情绪都消化差不多了,沟通的时候就可以就事论事。

詹鑫:说白了就是喜欢自己生闷气,但是从来不会朝我撒气。

教主:生闷气的时候是怎么和好的?

张哲华:床头吵架……床尾和呗。

詹鑫:哎呀我【哔】……谈下一话题!


教主:从恋爱到结婚是一帆风顺的吗?

张哲华:也……不是,我俩感情出现过危机。(看詹鑫)要不你说?

詹鑫:呃……就是有一段时间有点小分歧吧,大概有三四个月,基本上算是分开了。

教主:这哪里是“小分歧”了。

詹鑫:就是……在感情发展方向上有分歧吧,哲华想快点定下来。

教主:奔着结婚去的这是。

张哲华:嗯,对。

詹鑫:我呃……觉得谈恋爱只要两个人开心就行了,但是结婚,就是,你得对对方的未来负责,感觉压力很大,可能也是有点鸵鸟心态吧,就一直拖着。

张哲华:那段时间不管我明示还是暗示,都会被鑫仔无视。

詹鑫:就非得压上这个……算了你继续。

张哲华:我那个时候想法也很幼稚,就是想给人拴住了,走到哪都丢不了,但是对以后的日子要怎么过其实没有特明确的想法。

教主:华子你那会儿是二十……

张哲华:虚岁28。

教主:那还年轻的很,为啥这么恨嫁呢?

詹鑫:(憋笑)恨,恨嫁。

张哲华:我特别没有安全感,尤其是很久见不着鑫仔的时候,因为,鑫仔……特别招人喜欢,我忍不住会想,如果鑫仔遇到了比我更好、更合适的人会怎么样。

教主:患得患失。

张哲华:对,所以那时候想法很简单,觉得结婚以后就能定下来,但其实解决不了根本问题。


教主:分开是谁提的?

詹鑫:我提的。

张哲华:鑫仔特别狠,把我所有联系方式都拉黑了,微博私信都没放过。

教主:隔壁离婚的都没这么绝。

詹鑫:(苦笑)不是,我是觉得我们应该冷静一下好好思考,哲华平时太会装可怜了,你不拉黑他容易破功啊……

张哲华:(似笑非笑地看詹鑫)有吗?

詹鑫:教主你看他……

教主:我不看,你别让我看,我看……我墨镜呢?


教主那这次是咋和好的?又是床尾和?

詹鑫:也不是每次都……

张哲华:(笑)这次真不是,就是自己先沉下来,把我想要什么,可能会面临什么问题捋清楚,然后找机会沟通。

詹鑫:主要还是自己想通了,分开这段时间比我想象的要难熬,一难受呢就忍不住想哲华的好处,想着想着就直接能够接受以后的生活里都会有他这个设定了,而且觉得挺满意。

张哲华:(得意地顶着腮帮子笑)


教主:决定结婚以后家里面人是什么反应?

詹鑫:我爸妈是一直知道我跟哲华在交往,我妈特别喜欢他,她看我俩一起演的戏就算了,甚至还会专门找张哲华cut来看,你就说过不过分吧。

张哲华:(笑)我父母一直不干预我的感情生活,他们就是担心我一个人在北京没人照顾,因为我性格挺拧巴,要找个一起过日子的人不容易。后来听说我有对象了,还是鞍山的,特别高兴。

詹鑫:结果我是被照顾的那个。

张哲华:那咋了,我乐意。我妈还挺意外我这么早就想结婚的,毕竟我从来没跟家里提过这个事儿。


教主:现在过年回谁家?

詹鑫:反正都在一个地儿,就一起过,两家人轮流坐庄。

张哲华:我俩还想今年把俩家老人接北京来过年,顺便在周边走走。

詹鑫:看看大城市,去趟怀柔。

教主:跟铁岭比是挺大的。


教主:两个人谁更顾家一些?

詹鑫:哲华只要在家的话,家里的事儿基本都是他在忙,尤其是做饭,他超——会做饭,有的菜他看着视频现学,也做得像模像样的。

张哲华:鑫仔怀孩子的时候……遭了很多罪,这方面我对他有亏欠,而且我进组拍戏经常很长时间不能回家,所以在家的时候,家务能做就多做点。

詹鑫:(拍肩)别整这个……都多长时间了,早没事儿了。

张哲华:能没事儿吗,都留疤了。

詹鑫:害……


教主:鑫仔这一两年也是把精力都放在家庭上了,现在是不是该逐渐恢复工作了?单立人公众号评论催你开专场都要催疯了。

詹鑫:也是没办法,孩子还太小了,这两年除了客串《请赐教》以外没精力接什么正经活。

张哲华:素材倒是积累了不少,他吃饭都在手机上记梗。

詹鑫:因为经历了很多以前没经历过的事儿,就是需要时间去整理。现在我妈来北京帮忙照顾孩子,会有更多精力写段子,计划下半年吧,会慢慢恢复专场演出。

张哲华:这回能给我留票了不?

詹鑫:成,你想坐舞台中间听都成。

教主:单立人改双立人了。


教主:我认识演员朋友都说跟家里人聚少离多,维持夫妻感情挺难的,但你俩好像没怎么受影响,是怎么克服这个问题的?

张哲华:孩子小的时候我也是会尽量少接戏,丈母娘来北京以后才慢慢恢复到以前的节奏。要是进组了,每天都给鑫仔打电话。

教主:每天啊?!

詹鑫:每次都得打一个俩点儿的,也不是非得说啥,但是必须开视频,他特担心闺女不认识他了。

张哲华:现在鑫仔会来剧组探班,以前其实也会来,但是没现在这么光明正大。

教主:怎么个光明正大法?

张哲华:一个月来两三次。

教主:你是狠狠探班啊,要不直接当跟组编剧吧……哲华带编剧进组嘿,好大派。

詹鑫:(笑)我能干那赔本儿买卖吗,我就是纯去玩儿的,顺便积累素材。

张哲华:一般的剧还成,要是爱情剧,其实我挺怕他来,会有点尴尬。

詹鑫:有一回碰上他拍吻戏,我就看他和那个对手演员搂来搂去一下午,一直NG,我还以为他看上人家了呢。

张哲华:啥玩儿啊……你在旁边盯着我看,跟要捉奸似的……这谁能下得去嘴啊……

詹鑫:(笑)后来导演没脾气了,休息了10分钟,让我给做做工作,帮他快点找着感觉。

教主:找着了吗最后?

詹鑫:(看张哲华)应该是找着了吧?那个吻戏的最后效果我没看到,张哲华死活不叫我看。

张哲华:嗯,用了一些“体验派”的技巧找到的。

教主:我是谁?我在哪儿?我为什么要问这些?


教主:鑫仔现在也会有一些外地的工作,哲华有没有去探过班?

詹鑫:就有一回,是一个竞演类的综艺,就飞行了一期。前期工作,真人秀还有排练差不多录了一个月吧。以前也没看过以编剧为中心的节目,觉得挺好玩儿就接了。

教主:内节目我看了,鑫仔拿的本儿是刚来北京那会儿演过一阵儿的旧本子吧,现在基本已经不演了。

詹鑫:旧物利用嘛……我那组是唯一一个编剧参演的,其他组演员不够都是找的助演。我演一个去婚介所取材的小说家,当时选了三个年轻演员演相亲对象。

张哲华:另外一个主演演的是婚托,想用最少的时间让相亲对象花最多的钱,鑫仔演的小说家想用最少的钱见最多的人,game点还挺有意思的。

詹鑫:现在看写的挺粗糙的,排练的时候又改了不少,我看演婚托的演员以前演过不少言情剧,人长的也不赖,就加了一个婚托爱上小说家,最后疯狂吃瘪的结尾。

教主:你要不加这个结尾估计哲华也不能去探班。

詹鑫:他何止探班,正式录制的时候人直接坐嘉宾评委席上了,不过不打分,只点评。

教主:哲华没有跟鑫仔说要去当嘉宾的事儿?

张哲华:(笑)这不是想给鑫仔个惊喜吗……主要是我去看了排练,很好奇最后演出的效果,正好节目组也要请我去当嘉宾评委,一时兴起就答应了。

詹鑫:结果正式录制的时候场子特别凉,我很久没碰到这么凉的场子了,可能是我紧张吧,节奏乱了。

张哲华:正常发挥吧,但是默契这个事儿不是你想有就能有的。

詹鑫:这个人还好意思说,本来都挺尴尬了,我心说你们讲两句就赶紧让我下去吧,哲华还一直叭叭跟几个老师唠,话赶话的,后来几个老师都在那起哄,让哲华上来演一段示范一下。

教主:要不我怎么说哲华这孩子能成事儿呢,演的可好了,又上热搜了。

詹鑫:你说演就演吧……干嘛非得演最后一段……

张哲华:我就记得最后一段的词儿,别的演不了。(看詹鑫)你就说我得了满堂彩了没,热搜上挂三天了没。

詹鑫:咋还骄傲上了呢,你给原来那演员吓的眼都直了,我还安慰人半天。

张哲华:那咋能是吓的呢,那是被我的演技折服了。

詹鑫:好不害臊!


教主:这算不算你们第一次在戏里演情侣?

詹鑫:严格来说不是情侣,因为婚托是单恋小说家的。

张哲华:对,第一次演情侣应该是客串《请赐教》的时候,楚刘波和龙好信才是真的情侣。

詹鑫:原来其实没想着写成情侣的,第一次读本儿的时候导演说觉得这个戏全是侠骨,想加点柔情,但是三个女主演都说演爱情戏演够了,死活不爱加感情线。

教主:谁敢跟你俩的角色加感情线啊!

张哲华:(笑)那段时间也是我们带孩子最忙乱的一段时间,所以鑫仔构思这两个角色的时候也多少受现实生活的影响。

詹鑫:比如让楚刘波一下子收养了三个丁点大的孩子(笑),就是想着带孩子这个事儿和侠盗、锦衣卫这种很潇洒的角色结合起来会很有喜剧效果。

教主:那效果可以说是相当炸,你知不知道现在催你写楚刘波龙好信衍生剧的人有多少,都到我微博评论里来催了。

詹鑫:啊?你说啥?大声点儿听不着~


教主:下一步在工作上有这么打算?还有没有合体拍戏的计划?

詹鑫:老一起拍观众看了不烦啊?老实说想换换。

张哲华:(微笑)嗯?

詹鑫:开,开玩笑,你咋这么不幽默呢……我其实一直想演个犯罪题材或者悬疑的剧,但是写起来真的太难了,有可能的话想和比较擅长这方面创作的小说家或者编剧合作一下。

张哲华:我们可能考虑会接一些以前没接过的综艺吧,也是想尝试一些以前没做过的事情。

教主:能透露一下是哪种类型的综艺吗?

张哲华:就是……一些生活类的综艺吧,但是我总觉着我们去了也是躲在角落当背景板儿。

詹鑫:别人围着桌子唠社会嗑,咱俩就在后面疯狂洗碗。

张哲华:录一整期都在那洗碗,一个正脸都不给。

教主:不像假的。


教主:在策划咱们这期节目的时候我问鑫仔要一个副标题,用来形容你们两个的关系,鑫仔说用“搭积木的人”,能说说为什么吗?

詹鑫:很早以前我看过一个脱口秀,把伴侣关系形容成拼拼图,说要找跟你严丝合缝的拼图难如登天。我觉得我和哲华不是严丝合缝的拼图,我们就是两个一起搭积木的人,你一块我一块,一起搭建我们的事业和家庭。

张哲华:可能我们用的积木形状都不一样,但是我们搭出来的城堡两个人都很满意,这就够了。鑫仔不需要变成我的拼图,我觉得鑫仔保持住鑫仔的样子就ok了。

詹鑫:俺也一样。(笑)


教主:咱们的这期节目也差不到达尾声了,二位能不能总结一下从相识到现在,对方带给自己最大的改变是什么?

詹鑫:嗯……就是对感情的看法改变了吧,以前觉得爱情是生活的调味品,有了好的爱情会快乐,没有了也只是不那么快乐了。现在我觉得爱情是生活的一个很重要的部分,我也会更愿意依赖哲华一些,不会跟以前一样什么都自己瞎琢磨了。

张哲华:我比以前更自信了一些,鑫仔是我的盔甲,有他在呢,我会更有勇气去尝试一些新事物。而且我在27岁的时候遇到鑫仔,已经把我下半辈子所有的好运都花光了,后面的日子就不能指望再撞大运,必须要更拼一些。

教主:(扇眼泪)我们无聊斋也不是个煽情的节目啊!


教主:那么节目的结尾再对彼此说一句话吧!

詹鑫:有点儿饿了,想ci饭。

张哲华:不是说好陪我减肥的吗……(看教主)这个点儿食堂还有盒饭吗?

教主:你俩也没少挣吧至于蹭公司盒饭吗!!


—fin—


PS:写访谈体其乐无穷,等攒够一波碎梗在给大家更新一波番外。


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243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老蛇 | Powered by LOFTER